智能制造学院
不忘初心 坚守信念 ----数控系党支部举行书记汇报学习体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14:58:16作者:热度:


 

10月8日,按系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数控技术系党支部在12号楼“张卫东大师工作室”举行“不忘初心 坚守信念”——支部书记汇报学习体会专题党课。

杜清平书记结合6日院党委组织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试卷分析,从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有哪些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以及这次主题教育如何开展、我们基层支部党员如何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强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凸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之所以成效显著,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坚持以上率下,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关键依然在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全党自觉看齐、对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才能取得成效。

作为 “无上光荣”的人民教师,要按总书记提出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此,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