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科普基地再迎小客人
发布时间:2019-11-20 13:55:03作者:热度:



近日,学院微信号推出了一期数控科普基地文章,全文转录如下:

11月15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淮安市清河开明中学的师生团队。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我院2018年获批淮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的数控技术系。

活动中,清河开明中学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数控系3D打印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以及数控加工实训基地。在3D打印实训中心,潘志强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及应用,并现场演示了3D打印过程。在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张政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和工业机器人柔性制造加工生产线,通过实物展示让同学们对数控加工、智能制造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在数控铣加工机床前,学院数控专业的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现场演示和讲解数控机床的操作。

为了让本次活动获得最佳效果,学院老师们花足了心思。潘志强老师带领他的学生团队为到访的每一位同学制作了一枚印有他们姓名的3D校徽。张政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利用数控车、数控铣制作了一把1:1铝制“巴雷特”狙击枪模型送给同学们。拿到模型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把玩起来,好不过瘾。

活动结束后,清河开明中学的带队老师说道:“原本计划的参观时间是一小时,可一不小心二小时过去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十分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准备了那么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远道而来的青少年们普及了科学知识,更为他们展示了技工教育的独特魅力,传递了创新兴国、技能强国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