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S18501富丽花园社区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8:07作者:热度: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符合当代青年的特点,更容易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

2019年12月17日下午S18501班20名同学参加富丽花园社区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坚持把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把参与社会服务与优化校园环境相结合,使志愿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培养了班级学生的素质,并且促使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这一年多来,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大力推进学生志愿者行动,牢固树立当代学生的良好形象。我们提出了“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指导方针,以“爱心献社会,温暖在社区”为口号,以志愿为前提,以发挥学生知识技能为基础,以服务社区事业发展为基本内容,以建立社区援助站和开展共建活动为组织载体,通过为社区开展美化环境、援助孤残、义务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学生的自身优势,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服务,为社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仝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