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人社厅专家组对我院新专业申报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26 14:49:35作者:热度:



4月25日,省人社厅蒋金元处长一行2人来我院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专业申报进行实地考察。淮安市人社局王乃岩副局长等领导一同参加评审、我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高恒星、数控技术系主任张卫东及新申报专业教师团队代表参加会议。高恒星主持会议。

首先,江泽清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特色作了简要介绍。

2021年2月,高吉林、张政两位老师参加第九届全国数控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获得教师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根据人社部关于加大世界节能大赛技术成果转化要求,进一步拓展学院专业建设空间,数控技术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申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专业。

副院长高恒星从社会人才需求、学院专业布局、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及专业发展规划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对申报新专业的可行性、必要性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对申报新专业的实训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实训室的功能及教学准备情况。

淮安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乃岩表示,新专业对接淮安市十四五“333”主导产业对现代制造业高技能人才需要,专业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学院办学定位和时代特征,将全力以赴支持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申报新专业,以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评审专家组根据考察的实际情况,对我院申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专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学院现有师资力量、实验实训条件等方面均能满足该专业建设需求。同时专家组对我院该专业的开设及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大师资队伍和实训室建设力度,保证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新专业申报现场考察圆满结束。(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