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教研室开展XARM机械臂专题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3:16作者:热度:



2021年5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xArm机械臂专题集体教研活动正在数控系大师工作室数控教研室老师中开展。

本次教研活动在范吉明和仝香老师前期研究、制作的基础上,现场由范吉明老师主讲xArm机械臂的编程与操作,并通过二人共同配合,进行了xArm机械臂单向抓取和码垛操作演示。


通过现场演示和动画展示,使数控教研室老师们了解到xArm机械臂和学院智能生产线的EFORT机器人不同之处,xArm机械臂稳固性不好、只可以调节ID1-6,只适合于教学原理的演示,而EFORT稳固性好,除了可以调节ID1-6,还可以调节X、Y、Z、A、B、C轴,灵活性较强,在实际生产中应用广泛。

本次教研活动只是数控教研室平时教研活动一个缩影,通过经常性的集体教研及集体备课等活动形式,使老师们及时更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新知识新技能带入课堂,为培养与时俱进的高技能人才作出微薄之力。(数控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