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
学院开展新学期食品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02-21 14:26:20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患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0日下午,副院长曹国平带队,纪检监察室、后勤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及各系部书记陪同,对学院食堂及校内经营户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一行人细致了解了学生日常用餐人数、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有无“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是否有违规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情况,校园内食堂的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能否正常使用等进行了系统性检查。

经检查,学院整体食品卫生环境良好,符合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部分细节问题,学院将及时反馈各商户并要求立即整改。今后,学院将继续对食堂及校内各商家进行定期检查、随即抽查,严把正规采购关、制作质量关、出售卫生关,保证学生用餐的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后勤资产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