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障
学院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发布时间:2015-01-09 09:44:15作者:热度: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省人社领域安全工作及相关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关于切实加强技工院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几点要求》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18上午,院党委书记张国兴主持召开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上,张国兴要求,学院各级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组织有序、分工合理、预防到位、措施有力。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及教育力度,排查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提高和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执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到位、安全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等不认真履行职责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第一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学院督察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师生共同努力,构建良好校园安全环境。会上,分管领导也分别对各自分管部门有关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后,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尤其对实习实训基地、教室、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关键部位和重要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对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落实整改,确保校园的平安和谐。(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