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教研室教师参加高端数控技术专题研修
发布时间:2017-12-05 17:07:59作者:热度:

 

11月29日至30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高端数控技术专题研修如期举行,会议邀请江苏金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先生、中航工业南通航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俞晖部长和南京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汪木兰教授分别作了《高端数控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方向》、《高端数控技术探索与智能制造》和《高端数控机床的开发研究与智能化应用》专题讲座。数控技术系主任高恒星、副书记张卫东带领数控教研室1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高端数控技术不仅包含高端数控机床的实现技术,更涵盖了高端数控加工技术相关领域。一个国家所掌握的高端数控技术水平直接代表着这个国家制造的水平。《中国制造2025》将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列为“加快突破的战略必争领域”,我国目前处于工业化中期时代,作为工业重要基础的装备制造业必须要满足我国工业高速化发展的需求,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是制造业价值生成的基础和产业跃升的支点,是基础制造能力构成的核心。

通过此次专题研修,各位教师感受颇深,并表示在此后的教育教学中,将致力于培养一流的技工人才,大力发展高端数控机床,自主创新,生产出先进的装备产品,从而实现高价值产品的生产,实现人生价值!(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