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举办《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7:49作者:热度:

 

为了提高专业课师资队伍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5月31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电气工程系主办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院级观摩课如期开讲,薛营老师担任主讲。

课上,薛老师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授课前通过班级QQ群下发任务书,在QQ群里指导学生利用网络搜寻资料,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并利用网络平台与大家进行讨论、解答疑问。课堂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小组协作完成各自的任务,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任务实施过程中,播放微课视频,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使每个学生在实操过程中轻松完成教学任务,充分体现“教学做”结合的理念和思想。教学全程,薛老师都将一体化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教学与科研处组织评课,各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同时也从理实一体化理念的落实、无处不在的安全教育以及教学细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