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组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8 14:23:56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促进学院教学实践与企业岗位实践的融合、对接,20181227日下午,信息技术系邀请北大课工场淮安瀚唐校区的金凤娟老师来院,开设了主题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家讲座,系部专业教师及近200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金凤娟老师结合自己任职知名电商购物平台运营主管、淘宝事业部运营总监,指导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电商、参与课工场电商行业的研发工作经历,和师生分享了电商所带来的创业机遇。分析了电商发展的五大趋势: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移动电商,电商团队的主要职位,电商团队发展的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绩效化的要求,指导同学们如何快速进入电商行业,最后和师生分享了店铺的后台数据。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对电子商务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指明了方向。(信息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