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中德诺浩汽车国际班首次第三方人才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10 09:38:47作者:热度:

 

1月8日、9日,机械工程系开展汽车维修专业中德国际班2018年度第三方人才评价考核。本次考核严格按照德国“双元制教育”考核模式进行,实施第三方人才考核、教考分离,这也是学院在期末考核中首次进行第三方考核评价。在系部的精心准备下,中德诺浩学术经理顾建强、企业技术专家苗士宝、黄步飞的全力配合下,本次考核工作于9日下午顺利完成。

为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做好应考,考前,系部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召开考前沟通会,任课教师与考试教师、企业专家磋商交流,认真对照各学习领域考试科目设置故障项目;学习领域考试科目的工位准备,实行责任到位;召开学生考前介绍会,对此次考核的内容、注意事项、考场纪律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考核中,中德诺浩汽车国际班的同学们凭借着平时的认真学习以及考前的充分准备,顺利通过了各个考核项目,娴熟的操作赢得了企业技术专家的一致好评。

让企业的技术人员、专家直接参与到学生的实践操作监考中,更能检验学校培养的学生是否符合企业对专业人才能力的要求。从此次考核方式中,学院师生学习到了许多经验与技术,对于接下来的教学和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企业技术专家根据自身优势及实践经验,对于学院汽修专业教学和考核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意见,系部将内化吸收专家们的建议,为学院汽车专业培养出国际化高技能汽车人才。(机械工程系/文、图)

 

考前动员会


第三方实践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