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系举办《位置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9-10-12 12:58:00作者:热度:


10月10日下午,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电气工程系主办的院级观摩课在12号楼电气控制实训室如期开课,此次观摩课由电气自动化教研室唐禹老师主讲,课题选自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课程中的位置控制电路的安装与检修。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高恒星,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副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和各教研室选派的教师参与了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课唐老师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课前通过职教云平台下发任务书并收集学生位置控制电路的设计方案。课堂教学过程中师生首先共同讨论、对比分析方案,然后进入方案的实施阶段,最后进行检测与评价。在每个环节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以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思路,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唐老师的教学构思巧妙,运用了职教云云平台辅助教学使教学活动更加立体,采用了近期国庆升旗这一热点话题导入任务使课堂更吸引人,整节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更好向全院教师展示本次观摩课,电气工程系在课前组织了多次磨课,集思广益,促进教学过程更加完美。院长朱延华也亲自参与教学研讨,并给予了唐老师悉心的指导。

课后,教学与科研处组织评课,各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点评,同时也从理实一体化理念的落实、无处不在的安全教育以及教学细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高恒星认为本次观摩课中教学导入方法较好,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很好的渗透了对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体现了课程思政的理念,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江泽清总结时提出,工匠精神的教育要贯穿在教学实施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实践操作的精益求精的态度。

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教师的职业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促进了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李爽/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