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系教师在省中心组教科研论文评审中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0:56作者:热度:


在上周盐城技师学院召开的江苏省技工院校2019年度数控技术中心组教学研讨会和在苏州技师学院召开的江苏省技工院校2019年度机械加工制造中心组教学研讨会上,我系张卫东主任和数控教研室主任张明明老师参加了两会,带去了七位老师的十篇教科研论文及教学设计和微课,经过多位专家评委的评审,张卫东的论文《车床传动系统过载保护装置的改进设计》获得一等奖、韦大杰、潘志强、任春香等老师分获全省技工院校数控专业2019年优秀教科研成果二、三等奖;谢青青、陆蕊、任春香、张明明四位老师的论文、教学设计和微课分别获得全省技工院校2019年度机械加工制造类专业优秀教学成果二、三等奖。

12月2-4日盐城技师学院主办的江苏省技工院校2019年度数控中心教研组教学研讨会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队专家组长、选手教练和国际裁判宋放之教授、美国Autodesk软件公司王振江经理以及来自全省各技工院校60余名领导、专家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内容主要包括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项目专家讲座、第三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参赛总结、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等专业的校企融合开发建设、智能化实训车间建设与实训场地参观、2019年优秀教科研成果评审及2020年教研计划研讨等。

12月5-6日苏州技师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江苏省技工院校机械加工制造中心教研组教学研讨会,大腕云集,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中国技术制造专家组组长宋军民教授、Q-DAS培训与市场总监季园以及来自全省50余名领导、专家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内容主要包括世界技能大赛机械工业装调项目组专家宋军民教授的世赛讲座、企业专家讲座、参观世界技能大赛机械CAD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机械中心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2019年度优秀教科研成果评审及研讨2020年中心教研组活动计划。

本次活动还观摩评议了苏州技师学院王红娟老师一体化示范课。王老师是从企业聘请到学院承担模具专业教学的老师,企业经验丰富,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也非常强;本次课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引导学生通过判断、写出、叙述等目逐步识注塑模具的典型结构,充分展示了一体化课改的成果,听课专家与教师对本次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就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充分的探讨。(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