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举办江苏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15:52:05作者:热度: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举办江苏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38号)要求,学院共有14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五个大类的市级选拔赛。根据市赛要求,经教科处初步审核,5月22日,学院在16号楼308教室进行了公共类和综合类的校级选拔。本次比赛由教科处牵头组织,5位评委由教科处、系部、教研室相关人员组成。




根据省赛方案,选手提前报送个人参赛课程微任务(不少于16个)。赛前,选手首先抽签确定出场顺序,然后按时间先后顺序现场抽取1个微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备课、说课。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分别从选题价值、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教学实施、学习资源、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最终,公共类胡天琦、刘婧和综合类吴滢、吕媛媛四位教师脱颖而出。

通过学院初审和校赛选拔,胡天琦、吴新淮、范吉明、宋希红、吴滢等10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市赛。教科处布置了下一步备赛工作,希望各位选手珍惜参赛机会,合理分配时间,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团队协作、力争突破,以赛促教,在市赛中取得圆满成绩。(赵成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