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数控技术系成功开设《弧长公式的应用》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05-30 19:40:08作者:热度:


 

5月27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数控技术系承办的陈会老师《弧长公式的应用》院级观摩课在12号楼张卫东大师工作室举行。教学科研处、各系教学科科长、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师代表、数控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前,陈老师通过钉钉群将微课和学生学习任务书发给学生进行预习,思考如何求弧长,并观察生活中与弧长有关的问题。

课中,首先通过数控车高级工实习图纸中的圆弧,请学生思考能否用弧长公式求弧长。给出本节课的两个学习任务:1.求弧长的一般步骤;2.弧长公式的应用。其次让学生分组讨论求弧长的步骤,用卡纸把答案展示在白板上,教师通过问题让学生抢答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接着用弧长公式解决图纸中和生活中的两个弧长问题,每组学生先讨论解题方法写出解题步骤,然后派代表讲解本组的解题方法,其他同学在教师的引导下寻找问题。最后根据每组积分评出优胜组,陈老师用“心专才能秀的花、技高才能织得麻”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技能,为中国制造2025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整个课堂采用“自学、互学、展学”教学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热烈,学习效果好。

评课中,各位领导和老师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教学方式,整个课堂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以问题贯穿整个课堂,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整个课堂亮点很多,是一节成功的观摩课。(数学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