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举办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教学设计模拟赛
发布时间:2021-06-07 14:29:00作者:热度:

为备战江苏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淮安选拔赛,6月2日下午,学院在12号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教学设计模拟赛。本次比赛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10名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模拟赛。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近年来通过持续广泛开展观摩课、公开课、开放课堂等活动,每年开展校园技能节教师技能竞赛,坚持将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常态化、主题化、系列化,着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规范意识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模拟赛前,副院长高恒星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在比赛中拓展教学视野、增强教学本领、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选拔赛流程进行,选手提前报送个人参赛课程的微任务(不少于16个),由选手现场抽取参赛的微任务,并按抽取的内容在27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撰写。选手们只允许携带参赛课程的教材,不允许携带其他图文等电子、纸质材料。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大胆创新,凸显了鲜明的个性特色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赛后,教学与科研处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别从标准更专业、选题更恰当、过程更优化、环节更完整等方面对教学设计进行点评,并结合学科特点提出改进意见。此次模拟赛以实战的姿态让选手身临其境,对选手赛中有效总结经验教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预祝我院选手在市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赵成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