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为淮安市翔宇中学定制奖杯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1:45作者: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淮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 , 近日,智能制造学院面向淮安市翔宇中学的师生开展特色化科普教育活动,用激光内雕机给该校学生颁奖活动定制奖杯。

激光内雕机采用激光内雕技术,通过强度足够高的激光聚焦点,让透明物质在短时间内吸收激光能量而产生微爆裂,将大量微爆裂点排列成所需要的平面或三维立体图案“雕刻”在水晶、玻璃等透明材料的内部。




科普教育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奠基工程,淮安技师学院自2018年获批淮安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来,智能制造学院充分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功能,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多次利用社会实践机会面向淮安市青少年进行科学传播,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深度融合,以助力中学生的科技素质、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发展。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孙宝江 | 摄影:孙宝江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