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19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4 17:30:45作者:热度:

1月19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19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在16号楼409、411、413教室顺利开展。

根据学院精心组织安排,本次毕业论文的学生被分组安排到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淮安国瑞化工有限公司、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先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除本校老师以外,还邀请了企业实践指导专家参与毕业论文指导、评价以及答辩评审等工作。

答辩现场,同学们准备了PPT图文并茂地陈述了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过程以及结论。随后,评审老师针对论文相关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考查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针对不足之处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或修改建议。

毕业论文答辩活动是一个展现学习和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交流信息增长知识的过程。此次答辩活动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和魄力,检验了专业能力,而学生在论文中的独特性见解及其中提到的新鲜观念亦使得老师获得启发。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触颇深。不仅直观认识到了企业生产的工作岗位、环境及相关的生产工艺,同时也增强了对企业文化的认识,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不断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吴滢 | 摄影:王静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