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环境工程学院启动20级高技班企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1:18:36作者:热度:

为了更好落实工学一体化教改,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本学期环境工程学院拟定了20级高技班实践教学活动计划并报学校批准。3月初,学生已经按预定计划进入相关企业,其中H20502化工高技13名学生安排到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技术部、联碱厂、生技盐化验中心进行实践学习,H20503中烹高技班25名学生组织到中天钢铁、城市名人酒店、古文楼酒店、高铁金陵酒店等处进行实践学习。

2024年3月5日至8日,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马小山、副院长殷勇、教务科科长吴滢及班主任分别到中天钢铁、实联化工、城市名人酒店考察看望在企业进行实践学习的H20502化工高技班和H20503中烹高技班学生。考察中与企业领导、实践指导专家分别交换了意见,对企业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生活、学习情况,非常赞赏同学们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适应能力。

通过校企“双导师制”的实践教学活动,学生亲身体验企业文化,进入一线工作岗位进行实践,企业技术师傅一对一的指导,既弥补了学校实训设备短缺、部分实践课题开设困难的缺陷,又能够让学生更快掌握操作规范和技巧,为更好地融入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殷勇 | 摄影:殷勇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