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我院在江苏省第二届技能状元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06 16:13:57作者:热度:

429下午,为期天的第二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54名职工和251名学生选手组成13支代表队争夺企业职工和学生两个组别、各10个竞赛职业工种技能状元称号。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派出13名学生选手代表淮安市参加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我院由陈文禹、何文婷老师指导的董君妍荣获学生组电子商务师三等奖、孙继祥老师指导的周晓苏荣获无线电调试三等奖、曹步德老师指导的朱昊宇荣获汽车检测与维修三等奖,范文威、王飞翔、李维国、胡跃、高照民等选手在数控车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无线电调试、电子商务师项目比赛中取得较好的名次。学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荣誉奖牌。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14个部门联合承办,是江苏省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技能竞赛。

多年来,学院始终把握办学定位,坚持以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为办学目标,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重点,打造技能特色。同时,将技能大赛作为推动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了“崇德尚技”的良好校风。此次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打造技能特色的办学成果,必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目前,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线,强化校企合作,推进内涵建设,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盐化工等新兴产业特色品牌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深受社会欢迎的技能型人才,使学院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引领、辐射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宣传处)






(本次活动淮安政府网亦有相关报道,详见:http://www.huaian.gov.cn/zwgk/rddh/jypx/jydt/content/5e38cfba454f6d9f0145cf21dcc35b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