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冯志坚
发布时间:2017-12-30 14:08:48作者:热度:

冯志坚同志简介

 

 

省级教学名师,高级技师,高级讲师。先后主持或参与研究国家级课题一个,省级课题三个,市级课题三个,均已成功结题。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09年8月,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培训教材工作委员会认可,取得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电工专业精品课程《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主教材和教师教材的主编资格。2010年9月,主干教材通过评审,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被评为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工类专业一体化精品教材。2012年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高级工教材《常见电力拖动线路安装与维修》。2015年主编国家规划教材《电梯结构原理与安装维修》,主审国家规划教材《常用机床电气故障维修》等多部,2012年5月被江苏省人社厅选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进修。

主要教科研成果:

一、   教科研课题研究

(一)主持课题

1、主持2008江苏省社科联立项课题《苏北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研究》(08-C-03),

2、主持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08-2009年度职业教育研究立项课题《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技能型课程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200826),

3、主持淮安市2007年科技发展计划(社发)项目课题《淮安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HAS2007001);

4、主持2010淮安市社科联立项课题《促进淮安农民就业的MES培训模式研究》(B-09-9)。

5主持2009年淮安市“十一五”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基于CDIO模式的技师培养方法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二)参与课题

1、参与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大学生体质健康风险评价及干预措施研究》,项目批准号:08YSB010(2008年10月-2009年12月)

2中央教科所“十五”学校体育卫生科研重点规划课题《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在苏北地区适应性调查与实验研究》,课题批准号:TWB1071(2002年6月——2006年1月)

3、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苏北农村居民体质监测与健康促进优先干预研究》,项目批准号: 05SJB890002(2005年5月-2007年12月)

4、淮安市科技局项目《淮安市国民体质监测、变化趋势及对策研究》,项目编号:HAS05003(2005年5月-2007年12月)

、出版著作

(一)主编、主审

1、主编国家规划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电工专业精品教材《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2010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2、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常用电力拖动控制电路安装与维修》,2012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3、撰写国家规划教材《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教师用书,2010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4、主审国家规划教材《常用机床电气线路维修》,2012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5、主审国家规划教材《电气基本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2012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6撰写国家规划教材《常用机床电气线路维修》教师用书,2012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7、撰写国家规划教材《电气基本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教师用书,2012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二)副主编、参编

1、副主编《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维修电工实训》中职教材,2010年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2、副主编《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无线电装接工实训》中职教材,2010年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3、参编中等职业学校电气安装与维修专业理论实践一体化教材《电气设备的安装与维修》,2011年劳动社出版发行。

三、论文发表与获奖情况

(一)论文发表

1、《技能型课程教学模式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实践与运用》论文发表在《教育与职业》2008年7月下。

2、《基于技能型课程理念的机械加工专业课程模块设置实践》论文发表在《中国科教创新导刊》2009年第7期。

3、《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的苏北职业院校教师资质与课程理念的调查分析》论文发表在《中国青年科技》2009年第1期。

4、《基于生本理念的一体化课堂教学管理》论文发表在《江苏五年制高职教育》2009年第3期。

5、《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技能型课程“一体化”模块教学的实验研究》论文发表在《考试周刊》

(二)论文、课件获奖

1、2009年,第五届江苏职业教育创意论坛论文一等奖。

22010年12月《降压启动控制》课件在江苏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教学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

3、在2008年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江苏五年制高职教育课程改革论坛”中,调研报告《苏北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型课程理念与资质的调查研究》获一等奖;

4、论文《基于技能型课程理念的机械加工专业课程模块设置实践》获二等奖;

5、论文《基于生本理念的一体化课堂教学管理》荣获江苏省五年高职论文评比二等奖和淮安市职教论文评比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