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刘井彬
发布时间:2017-12-30 14:07:44作者:热度:

刘井彬同志简介

 

1989年6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应用电子》专业,名牌教师,高级讲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无线电调试工高级技师,淮安市电子电工职业技能鉴定评委。2011年8月获得江苏省技工院校教学名师称号。

1989年8月参加工作, 就职于淮阴市电子研究所,主持和参与了多功能应急灯、电子镇流器、漏电保护器检测仪和高压感应式验电报警器等多项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取得良好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1996年11月至今, 一直在淮安技师学院任教,主要担任《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变压器》、《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维修电工生产实习》和《无线电装接工生产实习》等课程教学任务,同时还经常参加社会培训工作,曾多次深入企业为职工进行培训。先后在国家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三篇,多篇教案、论文在省电工电子年会上获奖,参加了国家精品教材《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编写工作。

在技能大赛方面,曾多次参加淮安市劳动局和教育局举办的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并获得《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和调试》工种教师组一等奖,指导的学生也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上获奖,因此被淮安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1月获得淮安市总工会和淮安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淮安市“华能杯”“双百”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工种第一名,被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淮安市技术能手”和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5月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2016年被江苏省人社厅选派赴德国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