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专业带头人——张波
发布时间:2017-12-29 17:49:15作者:热度:


一、张波同志简介

 2006年毕业于南华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讲师,数控铣工高级技师,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技工院校机械类专业带头人。

二、教科研工作成果简介

自任职以来,相继担任我院《机械制图》、《数控编程》、《机械设计》、《金属切削原理》等科目的教学任务和实验实训的指导工作。在教学中能严格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把握好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各个环节,做到备课充分,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难点分散,讲课时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2008年度被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淮安市“华能杯”“双百”职工技能大赛中获数控铣床操作工第一名,被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及“淮安市技术能手”称号;

2009年淮安市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获加工中心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

200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加工中心教师组二等奖(第四名);

2009年被淮安市教育局授予“淮安市技能标兵”称号;

2010年第四界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教师组四轴加工中心第九名;

2010年10月在《职业》杂志上发表论文《适应市场需求,做好数控技术教学》。

2011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加工中心/数控车教师组二等奖(第二名);

2011年9月在《职业》杂志上发表论文《“三以一化”练真功》,并获2009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2011年12月在《职业》杂志上发表论文《浅谈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训练》,并获江苏省技工学校教学研讨会二等奖。

2013年被淮安市总工会、淮安市教育局评为“教学能手”称号。

2014年参加了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

2015年10月在《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杂志上发表论文《基于EXCEL表格的圆柱面螺旋均布孔加工》,并获江苏省技工学校教学研讨会二等奖。

2016年8月在《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2017年8月在《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杂志上发表论文《加工外锥零件的弹性夹具设计》,并获江苏省技工学校教学研讨会二等奖。

2017年淮安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微课设计与运用比赛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