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简报(2017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7-12-05 09:54:16作者:热度:

 

【本期要目】

◆11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11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淮安市安监局局长庄护林一行来院调研

◆化学工程系学生到企业进行实践实习

◆信息技术系召开就业宣讲会

◆数控技术系组织学生开展拔河比赛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二届校园歌手比赛

◆电气工程系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电气工程系举办五子棋比赛

【具体内容】

一.11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电气工程系   95分

化学工程学   91分

信息技术系   84分

机械工程系   76分

数控技术系   72分

二.11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5A:101 (漆之炜7人) 217(武砚芳6人) 323(谢蓉蓉6人) 421(叶晶晶5人)    

5B:202(韦大杰6人)302(王伟 8人)505(张迎喜9人)

6B:101( 汪蔓5人) 403(马玉闯7人) 501(谢蓉蓉2人)

7A:304( 祝冰9人) 410(田晓7人) 509(郭丹 5人)

7B:202(王永鑫8人)302(赵成荣5人)503(徐敬永7人) 604(薛营6人)

10#:203(魏玉洁  徐海6人)  

 

三. 淮安市安监局局长庄护林一行来院调研

11月14日,淮安市安监局局长庄护林、副局长李雪山、危化处处长孙旻辉、宣教中心主任马先骏以及执法支队大队长程远清一行5人来院考察调研。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徐海宁,副院长曹国平及学生工作处、培训鉴定中心、化学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江泽清代表学院对庄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曹国平就2012年以来化工安管班的办学情况和社会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徐海宁指出,创新开展政校企合作项目,联合培养化工安管人才是政校企三方共赢的好事,化工专业是学院的品牌项目、特色专业,学院有能力也有信心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合格的化工安管高技能人才。

庄护林对我院在办学理念、教学方式、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如何加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教育,推进化工及其它安全生产社会化培训,“三项岗位人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四.化学工程系学生到企业进行实践实习

职业院校学生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是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毕业生最大的就业劣势就是缺乏工作经验和自我认知,教学实习不仅是职业院校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学生步入职场的一个必要的过渡阶段。

为了妥善安排教学实习,提高实习教学效果,化学工程系多次下企业,与企业就学生实习岗位、实习环节等具体细节进行磋商。在实联化工江董事长和王成处长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0月,系部顺利地将H13501高职班40名学生安排到台玻企业名下的两个企业,十多个岗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

在实习中,学生与企业师傅们同甘共苦,遇到不清楚的问题,虚心向师傅请教,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并将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和生活实际,不仅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得到进一步地巩固和提高,还培养了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教学实习,学生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全面地了解职业,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科学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五. 信息技术系召开就业宣讲会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10月9日至10月27日,学院信息技术系先后邀请淮安市泰盈集团、苏果超市、保利大剧院、货车帮四家企业来校宣讲,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中,各家企业代表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当前就业形势、企业文化、运营方式、员工福利以及员工工作生活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就关心的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等问题与企业代表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宣讲会结束后,苏果超市和保利大剧院还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就业目标有了更准确的定位,进一步推进了2017届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六.数控技术系组织学生开展拔河比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11月15日,数控技术系学生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拔河比赛由系学生会筹办,在系部领导以及各班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经过一星期的激烈比拼,最终,S14502班和S16503班分别获得了甲、乙两个组别的冠军,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坚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信任,不仅磨练了坚韧意志,增强了团队意识,同时也展现了激扬的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

 

七.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二届校园歌手比赛

为丰富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职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11月16日下午,由化学工程系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歌手比赛在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本届校园歌手比赛以“悠扬飞扬 风采 精彩”为主题,化学工程系所有班级均有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经过预赛,共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闯进决赛。

决赛阶段,各位选手精心准备,尽展歌喉,有的边唱边跳,有的乐器伴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的互动环节也为比赛增添了几分热闹。最后,来自H15502班的徐欣同学和H14501班的王雨婷同学获得了本届校园歌手比赛的一等奖。

 

八.电气工程系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电气工程系好声音歌唱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歌唱比赛由电气工程系学生会主办,各班级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选手报名。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1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决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每一首歌曲都经自己精心挑选。舞台上,他们尽情表现着自己的张力与活力,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台下的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整场比赛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学生的青春活力,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九.电气工程系举办五子棋比赛

为丰富系部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电气工程系五子棋比赛于16日下午在16号楼208教室举行。

比赛采取抽签分组,三局两胜回合选出晋级选手,再进行决赛。近二十位五子棋爱好者在棋盘上全神贯注,你来我往,力争胜利,最终来自D16501班的张雪获得一等奖,D17505赵亮获得二等奖,D16501刘晶晶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