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简报(2017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18-01-08 17:31:00作者:热度:

 

【本期要目】

◆12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12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主题班会活动举行

电气工程系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化学工程系开展“与法同行和谐校园”黑板报评比活动

◆化学工程系举办趣味运球比赛

 

【具体内容】

一.12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电气工程系   96分

化学工程学   93分

信息技术系   87分

机械工程系   74分

数控技术系   68分

 

二.12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5A117 (张巧梅7人)  205(谢蓉蓉2人)  321(杜蓉6人)  403(王正凤5人)   

5B:102(刘桂琴8人)  202(韦大杰7人) 302(王伟5人) 502(张波9人)

6B101( 汪蔓5人)  403(马玉闯7人)  501(谢蓉蓉2人) 401(漆之伟4人)  604(朱永娟4人)

7A203(李依9人)  304( 祝冰9人)  307(徐小玲8人)  404(朱晓光7人) 502(翁银燕 8人)

7B201(陈泉润 9人)302(赵成荣5人) 503(徐敬永7人)  402(王正凤3人)

10#203(魏玉洁  徐海6人) 

 

三. 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副院长曹国平、学生工作处、各系书记、学管干部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禹军主持会议。

会上,禹军首先介绍了《班主任聘任和考核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对新修订的条文进行了逐条解读。与会人员就实施办法的相关制度修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班主任聘任、考核、评优、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还就即将开展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匠心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主题教育活动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曹国平在总结时指出,学院的学生工作大会召开在即,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座谈调研及时发现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处要充分认识座谈活动的重要性,多组织这样的座谈活动,多做调研,集思广益,不断完善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加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给予班主任更多的人文关怀,让班主任充满信心的工作,提高整个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四.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主题班会活动举行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根据学院“弘扬工匠精神,开展‘肯吃苦、精技能、守规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工作计划和有关要求, 12月19日开始,在全院组织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主题班会活动。谢蓉蓉、 田晓、聂玉州、李爽、刘桂琴五位班主任以《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等为题,阐释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技能人才对技术掌握的精益求精的执着信念和追求,明确了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学生,要弘扬工匠精神,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掌握技能,精益求精,力争成为一名工匠级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全院班主任系部学管干部和全院班主任老师参加观摩课。

 

五. 电气工程系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11月份电气工程系组织系部全体学生会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12月4日下午,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系部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主要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包含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刘晓竟如、蔡文飞等分获一二三等奖。

 

六.化学工程系开展“与法同行和谐校园”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院法制教育成果,近期,化学工程系开展了以“与法同行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化学工程系各班级积极参与,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收集资料、精心设计,利用课余时间创作出了诸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优秀板报。在制作板报的过程中,学生对自己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板报宣传普法精神,系部学生更加深入地懂得了“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净化了校园的环境,营造了和谐的氛围,为构建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七. 化学工程系举办趣味运球比赛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月30日下午,化学工程系举办趣味运球比赛。本次趣味运球比赛秉承“我运动、我快乐、我锻炼、我提高”的口号。比赛共分5人一组,过障碍接力运送篮球,以时间长短取最后的结果。报名期间,各班级同学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有22个团队,11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赛前,同学们积极热身、相互交流,分配好各自的任务,跃跃欲试的期待着比赛的开始。哨声响起,每队同学奋力运送着篮球,越过一个个障碍完成比赛。最终H16501班代表队和H17502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