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简报(2018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5-04 18:37:56作者:热度:


【本期要目】

◆4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4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学院举办学生趣味运动会

◆“四月芳菲•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院举行

◆电气工程系组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观影活动

◆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学生象棋比赛

◆信息技术系组织学生书画手工艺比赛

【具体内容】

一.4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电气工程系   99分

化学工程学   94分

数控技术系   88分

机械工程系   73分

信息技术系   65分

 

二.4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5A:103(漆之伟5人)  209 (武砚芳4人)  323(谢蓉蓉6人)  409(王正凤4人)    

5B: 101(刘桂琴4人)  201(韦大杰7人) 403(丁文娟6人)  603(孙宝江6人)

      6B:601( 徐海9人)   404(马玉闯7人)  203(蒋文怡4人)

           501(谢蓉蓉  朱敏 3人) 

7A: 203(李依8人)  304( 祝冰8人)  411(田晓10人)

404(朱晓光6人)  501(翁银燕 5人)

7B: 202(王永鑫8人)302(赵成荣5人)503(徐敬永7人) 

7A401(陈泉润8人)604(薛营 3人)

10#:203(叶萍萍6人)402(张丽 9人)404(刘文华8人)

 

三. 学院举办学生趣味运动会

为了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8年4月18日,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在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共有60余名运动员代表各自系部参加了比赛。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合作参与,本次比赛设置了“企鹅漫步”和“赶‘猪’跑”两个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个个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相互之间出谋划策,研究比赛规则和技巧,充分体现出了努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此外,来自不同系部同学自成拉拉队,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激昂、精彩纷呈,为运动员们注入了极大的精神动力。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男女生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届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学院学生们锻炼了身体,同时也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交流平台,有力地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四.四月芳菲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院举行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读书学习的热情,419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信息技术系团总支承办的“四月芳菲·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图书馆前隆重举行,全院所有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信息技术系团总支提出了读书节的口号:“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节期间将举行的“悦读好书”书单分享与推荐、“品读文化精品·共抒纸间感动”、寻找“最美读书人”等活动的安排。院团委要求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引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习惯,让学生真正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领悟读书的真谛。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全院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并通过引导学生扫二维码加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读书群”的方式,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院团委的学生干部们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读本发放给各班团支书。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将同学们引领到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中来,让他们感受到读书的快乐,学到更多的知识,并真正将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求得知识、明了事理、学会做人。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让我们与好书为伴,在最美的年华与最好的书籍相遇,让阅读引领我们砥砺前行、矢志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五.电气工程系组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观影活动

4月3日,电气工程系在16号楼212教室组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观影活动,系部30多名学生干部观看影片《大国重器》。

看完这部纪录片后,学生都有很大的触动,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也深刻体会到制造业是国家强盛的脊梁,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石,是国家产业安全的重要保障。

 

六. 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学生象棋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兴趣。2018年4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16号楼212教室举办了学生象棋比赛。本次比赛由电气系学生会筹划及组织,来自电气系各班级的十多名选手参赛。

比赛采用抽签分组、三局两胜淘汰赛制,比赛中,参赛同学们表现认真沉稳,观众看得热血沸腾。整场比赛下来,我们看到了裁判公平严肃的态度,同时也看到了参赛同学们的相互尊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终分胜负,来自D15502班的丁少龙同学获得了本次象棋比赛的冠军,D16503孙德川同学获得了亚军,D16502班的屠伟涛同学获得了季军。

 

 

七. 信息技术系组织学生书画手工艺比赛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信息技术系于4月8日至4月27日,组织了学生书画手工艺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2018年4月8日至4月20日,各班级自行组织初步评选工作,择优向系部推荐书法、绘画、手工艺作品不少于1件。4月27日,系部组织现场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选出了优秀作品上交团委,参与学院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