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将课堂搬到企业——化学工程系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8 15:06:14作者:热度:

 

多年来,化学工程系始终坚持以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为突破,紧紧围绕淮安市盐化工产业链,大胆探索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特色专业建设。

《化验室组织与管理》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高职班开设的一门应用学科,其特点是内容繁多、涉及的知识面广泛,讲解难度大,学生不感兴趣。针对这一问题,在化工教研室同仁积极探讨、共同努力下,6月7日上午,化学工程系组织H17501化工高职班45名学生到淮安博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企业的现身说法,使学生了解了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工作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成长和发展以及未来前景。

通过听课、观摩、参观,使获得知识与技能的过程成为学会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学生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引导学生自已发掘对所需知识的内涵,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