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院教师刘文华在江苏省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研学提升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26 18:02:30作者:热度:

 

近日,学院教师刘文华在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研学提升活动中,主题班会设计获得二等奖,《我的教育故事》演讲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于6月23日-25日在无锡技师学院举行,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交流班主任带班经验,提升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比赛共有来自江苏13个地市的76名选手参加。为了取得好成绩,封闭集训期间,刘老师和其他五名选手认真备赛,积极讨论,相互指导,细致总结,这个过程,不知道用完了多少支笔,写完多少张纸,最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面对强手如林的比赛,刘老师沉着应对,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治班经验,展示了学院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彰显了学院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研学提升活动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其中笔试由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和相关知识测试两个具体项目组成;面试由《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景现场答辩两个具体项目组成,而且模拟情景答辩要求参赛选手完成两个环节的任务。一是根据当场抽签所提供的具体情景,进行模拟性的体验和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二是回答评委提问,要求参赛选手紧扣评委提出的问题,陈述观点。比赛全面考察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班级建设及疑难问题解决能力,学生教育管理中相关政策、原理、方法的掌握和运用等综合能力。(化学工程系、学生工作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