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德育工作简报(2018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8-11-06 08:37:46作者:热度:

 

【本期要目】

◆10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10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民建淮安市委思源工程走进淮安技师学院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和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事迹介绍

◆院学生会举办象棋比赛

【具体内容】

一.10月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

电气工程系85.5分

化学工程系 78.5分

信息技术系77.5分

数控技术系 73.5分

机械工程系 71分

二.10月份宿舍卫生流动红旗

5A  119( 7人 张巧梅)   215(5人 朱君)  325(6人王 清)

403(4人王正凤)

5B: 204(8人 刘鸿东)  301(8人 王伟)  402(9人仝香)

401(9人 仝香)

6B: 104(6人 谷文娟)  203(5人 蒋文怡) 404(7人 马玉闯)

605(3 人江建)

7A: 202(8人 陆蕊)  302(7人祝冰)  502(8人 徐小玲)

412(5人 田晓)  111(5人 赵东升)

7B:  202(9人  王永鑫)301(9人 徐春) 503(8人 渠敬永)  

605(10人曹双奇)

10#: 204(6人 戴璐)302(9人 谷文娟)

 

三.民建淮安市委思源工程走进淮安技师学院

10月24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思源工程——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走进淮安技师学院”活动在院多功能厅举行。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企业家代表汤丰铭、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史爱民、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民建技师学院支部全体会员及50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韩文军重点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密切联系经济界以及热心职业教育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民建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是首务,关注社会、服务民生是参政议政的延伸,也是淮安民建长期践行的重要工作,淮安民建今后会将今天的关爱延续,带动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把这一爱心活动坚持下去。

汤丰铭围绕“社会、家庭、自己”三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感想,鼓励学生认真学好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

江泽清代表全院师生感谢民建淮安市委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向慷慨解囊、捐助贫困学生的民建市委及企业家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他希望受捐助学生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报答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

三爱洗化用品有限公司向学生捐赠了价值10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四.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和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事迹介绍

H14501应用化工技术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班级同学融洽相处,能与老师友好的进行合作、交流。彼此互帮互助,在这样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环境中,学生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H14501班级在2015年校运动会代表化工系获得优秀成绩,取得了多个项目第一的好成绩等多项荣誉。宿舍多次被学院评为“文明宿舍”;2015年—2018年期间,在全院举办的教室文化评比中获得多次获奖,宿舍文化评比获一等奖,教室文化评比获二、三等奖;多次在学院举办的黑板报评比中获一等奖;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在全院宿舍文化评比获二等奖; 2017获得淮安市“三创”先进班集体;2017年化工安全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在全院2018年迎元旦代表化工系表演《弟子规》诵读节目获得二等奖。

班级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生,王雨婷同学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淮安市、江苏省演讲比赛、主持人比赛、朗诵比赛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院、淮安市、江苏省举办的技能大赛中,多名同学获奖2016年淮安市技能大赛工业分析项目中获得一等奖; 2017年江苏省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项目中获三等奖等。

D15501应用电子技术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班级自入学以来活动积极,形式多样,学生努力在班级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班级凝聚力强,班委成员组织能力强,能起到表率和核心作用;学生讲文明,有礼貌,守纪律;同学间团结友爱,全班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自治自律的能力;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市级、院级、系部均获得一致好评;全班同学无违法、重大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2015年度、2016年度积极参加院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并参与各项比赛,为系部团体二等奖、团体一等奖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7年获“淮安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5月被学院评为“先进团支部”;2016年度获“文明班级”称号、获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二等奖、获2016年青春五月诗歌会二等奖;学院组织的教室建设评比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学院组织的宿舍文化建设评比二等奖三次、三等奖四次;学院组织的板报评比获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7B402、5A403、5A409均多次被评为“文明宿舍”;

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各项书画、文艺、演讲、体育活动获奖若干;陈天宇同学2016年获淮安市第十一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三等奖;2017年卜云同学在全省中职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翟世辰、赵晋萌等四位同学在班主任及英语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组成两队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英语配音大赛表现优秀。

陈苏雅女  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X14503会计

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思想积极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7年市三创优秀学生。2016年淮安市教育局职业学校技能比赛会计电算化项目中职组二等奖。每年均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院学生优秀干事、优秀部长。2016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积极参加院系各项活动,运动会(均获得一二名好成绩)、礼仪颁奖组织训练等。多次成功组织班级体举办参加各种活动。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

刘文兰女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D14501应用电子技术

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向上的学生。是班主任的好助手,并且能以身作则,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能与同学相处融洽,她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并且乐于助人。

她在校期间参加过各个类型的各种活动。比如有运动会、院广播站、迎新生晚会、演讲比赛、技能节、江苏省技能大赛等。是现广播站一员,在系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院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现担任电气系学生会副主席职务。是班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荣获市级三好学生、市三创荣誉。在2016年淮安市电子装配技能大赛中获得中职组第一名,是2017年淮安市电子装配技能大赛高职组的一等奖。

胡贝贝女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H14501应用化工技术

班级任班长一职,积极配合老师处理班级事务,与同学相处融洽,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在化工系学生会中任副主席一职,处理系各个班级的事务,维持系部正常秩序,组织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学习上,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拼搏、刻苦好学,踏实地学习所开的专业课程知识,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省级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获得市“三创”优秀学干;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干”、“优秀三好学生”荣誉。在2015年院技能节工业分析初级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2016年校技能节工业分析检验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市技能大赛工业分析项目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安全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江苏省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项目中获三等奖等。

金建浩男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S14501数控技术

蝉联学院技能节有关活动一等奖;在2016年参加市级技能大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被学院评选为“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团干”;2017年被评为“市级三创优秀学生”;组织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送温暖”、“走进社区志愿者活动”、“打扫公交车站”;组织参观苏皖边区旧址;万人徒步走;迷你马拉松等公益活动;组织班级开展了春游钵池山、秋游柳树湾;校园红歌比赛、大专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技能小超手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班级多次被评选为优秀班级、文明宿舍;多次组织系部篮球、足球、拔河、象棋等比赛项目;组织召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两学一争”、“工匠精神”主题班会;获得团课结业证书,后又学习党的政治思想,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蝉联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优秀组织奖,艺术节开幕式及闭幕式、社团汇报演出荣获一等奖;组织并参加了淮安市人社系统迎新年文艺晚会、实联化工迎新年晚会。

丁宇女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X14502会计  

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成绩优秀,取得了相关的技能证书。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还加入了学生会,在班级工作中,担任团支书,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

2017-2018第二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团干”;2017年11月份在市微团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7年荣获市里“最美中职生”的称号;2016—2017第一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学干”;2016—2017第一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团干”;2016年11月份参加我院团委举办“校园最美主播”比赛获得第一名

2015—2016第一学年获得学院“三好学生”2015—2016第一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干部”;2015—2016第二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学干”; 2015年12月份拿到学院的团课结业证书。2014—2015第一学年获得学院“三好学生”

2014—2015第二学年获得学院“德育标兵”;2014—2015第二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团员”。

刘鑫宇男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S15503数控技术

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对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品德优秀,积极进取,在同学们中起到了积极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工作方面,认真听从老师安排,管理班级日常事务。
2015-2016学年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被评为优秀学干;积极参加班级系部活动,策划学生会活动;院级学生优秀干事、部长;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参加社区服务。

 

五.院学生会举办象棋比赛

象棋--智慧的体操,至今仍为现代人所喜爱,被人们誉之为“国粹”。为丰富学院同学的业余生活,陶冶学生的情趣和爱好,院学生会于10月11-15日举办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六届象棋比赛。

比赛在激烈、紧张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来自信息系X15501电子商务班的李正雨获得第一名、数控系S14501数控班的刘晗获得第二名、数控系S18502数控班的刘礼聪获得第三名。 

同学们在比赛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棋艺,加强交流、沟通与互动,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娱生活,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