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开展“拒绝校园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4:19:05作者:热度:

 

为防范不良借贷行为侵犯高校学生合法权益,干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影响学校安全及社会稳定,院团委和学院各系部在认真做好“校园贷”排查摸底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了“拒绝校园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9月18日-10月10日向全院学生广播“拒绝校园贷”倡议书。9月24日下午在校门主干道旁举办了“拒绝校园贷青春不欠贷”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加。



10月9日下午全院各班级纷纷开展了“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副院长史爱民、信息技术系书记孙学行走进了信息技术系X16504班的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校园贷”相关视频,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并在总结发言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合理消费,学会自我保护。



数控技术系书记杜清平走进S18502参与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上贷款的危害,加强学生“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

电气工程系D17502班学生自主开展主题为“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通过PPT和微电影《抵制校园贷!保护人身安全!》向全班同学介绍校园贷的危害。

化学工程系H17502班开展了“贷款风险防范”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和风险防范的意识,让大家学会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远离不良网贷的校园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

机械工程系各班级通过相关案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校园贷以及校园贷的危害。



通过本次全院活动,师生们表示,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正能量,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学院形成相互提醒、监督、劝诫,共同坚决抵制“非法校园贷”的良好氛围,共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陈婧/文,各系、张引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