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荣获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9-11-12 14:33:52作者:热度: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团市委、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法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的通知》(团淮联〔2019〕36号)文件要求,院团委组织10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比赛。

学院团委在接到通知后,联合德育教研室,共同研究制定比赛方案。首先由德育教研室朱海娟和团委陈婧两位老师确定参赛的台本,然后由团委赵成荣老师组织学生干部进行选拨,确定参赛选手,随后根据选手各自的特点和案例的需要安排分配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被告、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律师、公诉人、法警等庭审角色,选手们也纷纷做了充分的准备。最后经过评委组公正细致的评定,学院荣获第三届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铜奖。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不但很好的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更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陈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