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深入网格社区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08:22:48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落实淮创建办关于深入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部署,11月14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再次组织学生干部志愿者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挂钩社区——向阳社区,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开始前,向阳社区副主任叶青专门为志愿者们做了培训,讲解了此次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目的和做法,引导志愿者注意入户走访方式方法。随后,在叶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中天虹桥小区,并分成四个志愿小组分别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两项问卷调查,同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困难,热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问答题》,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长达3小时,共走访社区居民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100余份。通过志愿者的入户走访与宣传,加深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社区以及文明城市的认识度,进一步提升了创建实效的知晓率和创建工作的支持率,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努力付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从实践中锻炼自己,又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很开心。(金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