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人才专班工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0:21作者:热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指示精神,加速学院产教研深度融合,更多、更准、更优的为地方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电气工程学院经多方走访调研、校企接洽、宣传发动,依据企业需求和学生的专业特点组建了“淮钢”“上海三菱(淮安)”“中天钢铁”三个人才专班。

3月27日下午,校企合作人才专班签约揭牌仪式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淮安市人社局、教育局、人才中心、经开区、淮阴区等相关处室的领导现场见证了签约揭牌仪式,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就人才专班的教育培养问题展开了深度研讨。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义端主持,中天、三菱、淮钢三方企业代表和专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成荣以及相关专业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中,赵成荣就人才专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开设和校企协同育人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得到了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同时,各家企业代表也针对今后学生的就业岗位、岗前培训、特种作业证的取证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为今后校企人才专班的教育培养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

研讨会后,三家企业走入专班教室进行宣讲。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文化、企业宗旨、主要产品、企业发展前景再到企业工作制、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全方位全系统地向专班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宣讲会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就今后的工作岗位、专业要求和薪资待遇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会议在一片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企人才专班的组建,构建了“专业、产业、企业、就业”四业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办学载体和内涵,为服务地方企业、培养高质量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刘秀娟 | 摄影:刘秀娟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