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我院与联勤十五分部联合举办厨师培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5-05 10:54:52作者:热度:

54日下午,我院与南京军区联勤第十五分部联合举办了第十一期等级厨师培训成果汇报会。徐海宁院长、曹国平副院长以及十五分部聂万俊部长、刘师苑政委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汇报会分为战地炊事主食加工车、大锅菜加工车、面点组、烹饪组四个模块。在响亮的队列口号之后,汇报正式开始,各小组战士迅速进入炊事岗位,既有条不紊又迅猛干练,彰显了军人的优良作风。主食加工最先完成了发面饼、萝卜丝饼、三丁包、花式蒸饺、糯米烧卖等面食,随后软兜长鱼、钦工肉圆、梅菜扣肉等淮扬名菜一一完成。我院及分部领导观摩了战士们的实际操作,并对各个菜品进行了试吃点评,精美的菜肴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这次厨师培训共历时45天,33名官兵参加,学院邀请了全省有名的淮扬菜大师担任培训老师。培训期间,主要以适应现代部队饮食文化为原则,以提高部队炊事人员的业务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增强部队炊事人员的基本技能为目标,重点突出烹饪的实际动手能力,重点锤炼符合部队饮食和淮扬菜特色的菜品烹饪技能。通过一个多月师生的共同努力,战士们通过了职业道德、营养学知识、烹饪常识、厨艺发展史等理论水平测试和刀功、花式拼盘、热炒等模块实操考核鉴定,他们均获得了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培训处、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