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省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6 17:58:21作者:热度:

 

9月20日至22日,学院承办的江苏省2019年中式烹饪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工作在院圆满结束。

根据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工作聘请了省内烹饪行业知名专家为学员开展讲座。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硕士生导师朱云龙教授作了《菜品质量及创新》专题讲座,分别从色—菜品之肤、香气—菜品之气、味道—菜品之魂 、形状—菜品之姿、器皿—菜品之衣、 质地—菜品之骨 、声音—菜品之音、 意境—菜品之魅 、营养—菜品之本、卫生—菜品之基十个方面对菜品质量及创新作了详细阐述。扬州大学餐饮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马健鹰副教授作了《餐饮品牌打造必须有文化支撑》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济源的美食文化打造(反思)、中国式食街、餐饮文化设计路径、文化酒业给餐饮业的启示、中华餐饮名店、从卢氏盐商看文化餐饮的具体实践等方面作了论述,指出品牌是企业的基石;文化,是品牌的支点。注重品牌的餐饮企业,永远是市场的主角;注重文化餐饮的实践,其品牌更光彩照人。周爱东副教授从菜肴、筵席与宴会关系图入手,为学员作了《宴会设计》的讲座,从筵席设计、流程设计、空间设计、宴会简史到筵席的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展示宴会设计的前世今生。




经过三天多紧张而又生动的研修活动,学员戚家友大师深有感触地说道,此次以专题讲座方式讲授相关专业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对我们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员间的交流也为淮扬菜系早日走出淮安、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开展好本次培训,学院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一是院领导对培训工作从组织、申报、培训的不同阶段分别提出了要求二是承办单位培训鉴定中心组织学院专业老师到省内各大宾馆、饭店宣讲省厅文件精神,做好前期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对每个报名学员条件严格把关,确保符合省厅规定的培训条件。三是精心编制培训计划,聘请授课专家,同时做好培训期间接待工作。(程风亚、赵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