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培训
我院2013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12-30 15:30:19作者:热度:


 

2013年3月5日上午,我院2013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淮安市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技师学院院长朱芹、副院长曹国平、院长助理董宁等出席会议。技师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400多名退役士兵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培训质量及管理水平多次受到省市有关部门表彰。2013年,学院招收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学员1157名,涉及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数控加工技术、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管理、烹饪等五个专业。

开学典礼上,市民政局薄鼎才副局长、市教育局宋民军副局长为省民政厅授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江苏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训单位”揭牌,朱芹院长代表技师学院致辞。她表示,学院将秉承“管好、住好、教好、服务好”的宗旨,在师资、实训上予以优先安排,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学员能尽快地步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轨道。对学业完成的合格毕业生,学院优先推荐较好的岗位实习就业,力争“培训合格率”、“双证获取率”达到100%,让政府领导放心,让广大学员满意。

薄鼎才副局长代表市民政局扼要介绍了省民政厅等六厅局部委联合下发的《江苏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若干规定》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技师学院为本届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对广大退役士兵学员语重心长地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还以自己三十多年部队成长经历教育学员要珍惜培训机遇,尊重老师,服从管理,刻苦学习,早日掌握技能,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典礼结束后,院教学科研处、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管理办公室对本届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