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培训
学院召开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13 10:01:00作者:热度:

9月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2016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淮安市民政局副局长薄鼎才、安置办处长陶涛及有关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安置办主任等领导前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副院长姜亚群、教学与科研处及相关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姜亚群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张国兴首先向到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学院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退役士兵培训相关制度,明确退役士兵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考核管理办法,不断提高退役士兵培训质量,切实将省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落到实处、产生实效、服务民生。

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详细介绍了学院退役士兵培训有关的管理及教学情况,解读了学院《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管理办法》、2016年退役士兵培训《烹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退役士兵培训协议。他指出,在教学安排、生活费发放及考工把关等方面,学院都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实施。会上,各承训系交流汇报了退役士兵培训管理经验,并就下半年退役士兵培训管理工作展开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薄鼎才对学院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他剖析了退役士兵培训管理、教学及考工等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原因,要求各县区抓住退役士兵退役报到的机会,加强培训工作宣传,积极配合培训学校做好培训工作。陶涛对我院退役士兵培训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最后,张国兴指出,退役士兵作为新生的培训对象,尽管在管理和教学实施上有一定难度,但学院坚持按规定要求实施教学与管理,保证培训质量,让广大退役士兵实现体面就业,为淮安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教学与科研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