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化工系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25 09:47:38作者:热度:

元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行业企业间联系和沟通,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努力在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学生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化学工程系特别邀请淮安华尔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顾总、办公室陈主任、人力资源部马洪楼部长来我院,对冠名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

会上,系部负责教务的同志及班主任分别对华尔润化工冠名班的教学、实习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学习安排进行了介绍,汇报了冠名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

华尔润化工顾总在听完汇报后,介绍了企业现在的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的相关信息,并对冠名班学生提出了中肯、实在的评价,对学院的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化工系禹军副主任表示,我们要主动融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之路。华尔润冠名班是校企联合办学的成功典范,办好华尔润班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希望企业能将独有的企业文化引入专业教学中,在学生中开设讲座,建立奖助学金制度,定期组织学生进企业参观见习,树立“我是企业一员”的理念,以形成企业准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校企双方更加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今后校企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培养卓越应用技术人才,实现校企生“三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化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