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4年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1-27 10:49:40作者:热度:

1月26日下午,我院2014年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曹国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参加交流的班主任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班主任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包括后进生教育转化的方法等。其中陆蕊老师根据自己班级中离异家庭孩子较多,缺乏关爱,孤傲、冷漠的特点,进行了耐心地疏导,通过积极与家长和学生的互动交流,使学生在心理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任春香老师用诙谐的语言总结了近年来所带班级的情况,并深刻体会到要真正关心、关爱学生,融入到学生内心。在本次交流会上,参加交流的其它班主任也交流了根据各班学生的特点采取很多独特、有效的管理班级办法,开阔了大家在日常工作的管理思路。

现场评委对班主任交流从选题的价值、是否切入技师学院学生实际、是否结合工作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解决方法的可行性和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了评比。通过交流体现出了班主任工作平凡中的不平凡,正是广大班主任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撑起了淮安技师学院校园的和谐与平安。(学生处、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