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拓校企合作新伙伴
发布时间:2017-09-30 16:40:54作者:热度:


为做好新形势下校企合作工作,进一步扩宽校企合作渠道,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9月2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曹国平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高性能矢量变频技术、PLC技术、伺服技术和永磁同步电机等核心平台技术,2012年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企业排名第一,公司市值超过420亿元,在国内工控企业中排名第一。

曹国平一行重点对企业的生产中心、员工活动中心、员工食堂、员工宿舍等进行了调研。公司领导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研发、产品特点、员工组成及企业文化等情况。曹国平指出,校企合作是技工院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技工教育离不开企业的参与,企业也需要技工院校培养更多符合生产要求的技能人才,校外实训基地是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学院希望与汇川技术共同建设高质量的校外实训基地,在学生实习、人才共同培养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随后校企双方就如何进行对接,以及冠名办班、互为校企合作基地等问题进行共商,达成共识。

9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2018届毕业生参加听讲。讲座由汇川技术培训总监、国家一级就业培训师王甫老师主讲。王老师拥有十多年就业指导工作经历,他用活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围绕如何做好实习工作,如何求职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实习的信心,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的规划方向,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学生工作处/文、图)


邀请企业进校参与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