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就业与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8 11:24:53作者:热度:


为帮助即将实习就业的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学生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明确自己的创业就业方向,1月4日下午,学院特邀企业高级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规划师王甫老师在院学术报告厅作关于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敢问路在何方》。学院副院长曹国平、学工处有关负责同志、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王老师运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创业过程中要经历哪些阶段以及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他结合自己多年高校和企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在实习或就业过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做好情绪管理、合理分配好时间、注重与人沟通的技巧、提升自我的学习能力。最后,王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获得了很多有关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学生工作处/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