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八个一等奖!——学院在2018年省医药轻纺化工环保中心教研组年会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6 18:49:00作者:热度:

 

5月9日至5月11日,2018年度江苏省技工院校医药轻纺化工环保中心教研组年会在无锡召开。本次年会由无锡市行知技工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10所技工院校的27名领导和教师参加。我院副院长姜亚群作为组长单位领导参加了教研活动。

年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主要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两个主题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优秀教科研成果评比、教学观摩、专家讲座、和主题研讨等。

在优秀教科研成果评比中,我院化工教研组11名教师报送的教案、课件和论文等参评作品获得了八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和五个三等奖!

教学观摩是由年轻的90后教师陈婉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专家讲座特别邀请了无锡交通技师学院马洁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助力技能人才培养》讲座。马老师介绍了国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解读我国学徒制试点工作文件,详细介绍了无锡交通技师学院近些年校企合作案例,成功的地方值得推荐和推广,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精彩的讲座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研讨会现场

讲座过后的主题研讨活动上,与会领导教师针对校企合作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和近年来技工院校办学过程的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