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联姻”结硕果——学院与实联化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19:11:44作者:热度:

 

5月16日下午,学院与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12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曹国平、实联化工总经理江丰文等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化学工程系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曹国平首先对实联化工江总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化工专业建设情况,并指出学院会更加深入地与实联化工合作共同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为服务地方企业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江丰文对我院的办学成果及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详细介绍了实联化工近期生产状况及长远发展规划,提出今年起将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与学校开展联合招生,并出资在“实联化工”冠名班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作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制度的补充。他希望学院在抓好技能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提升学生的基本素养和素质,为企业输送爱企如家的技能型人才。

校企双方互赠了“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牌匾,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江泽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360行,行行出状元”,国家非常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本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学校的专业教师可以走进企业实践,参与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企业的专家、技术能手和优秀员工能够走进校园、走上课堂,将工匠精神、企业文化传递给每位学生,加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双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培养出有一批有知识、有技能的技术精英和高技能人才,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输入更多动力。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一同参观了学院化工实训场所。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动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把实联化工打造成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的第二课堂,同时实联化工也希望学院能够成为企业科研、人才、技术研发基地,最终实现学院、学生、企业三方共赢,从而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层次的发展!(化学工程系、学生工作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