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8-09-10 08:13:42作者:热度:

 

全体教职员工:

秋风送爽,金菊吐蕊,值此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书匠阅尽古往今来;杏坛智播桃李天下”,我们立足校园共筑“匠心”,每一位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都值得尊敬。今年以来,我们继续在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再解放、学院再发展”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师资队伍,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工作,教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我们还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智慧校园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中德诺浩合作等工作稳步推进。回首过去,学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所有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技工教育事业伴随祖国成长,从技工学生到技能人才,从高级技工到企业蓝领,再到大国工匠,技工教育一直是中国技能人才培养的基础和主阵地。新时代赋予了技工教育新的历史使命,时代向我们昭示:“技工教育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发展离不开一支德才兼备、奋发有为、辛勤付出的教师队伍。我们希望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能只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积极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让我们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激荡创造伟力、昂扬奋斗决心”,为学院的发展而奋斗!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