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18新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7:56作者:热度:


为了帮助学院新教师全面了解技工学校、技工教育,明确教师教学行为和教学资料规范,提升对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11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2018新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讲座上,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姜亚群,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禹军和教学与科研处教务科科长张勤先后为新教师作专题讲座。组织人事处处长薛丽娟主持活动。



朱延华指出,对新教师作专题培训很有必要,这不仅能有针对性地提升新教师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能增强新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希望新教师认真听讲,培训后能及时总结经验、反思提升。

姜亚群梳理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历程及我院的历史沿革,详细讲解了技工教育的发展定位及办学理念,明确技工院校的教学模式——必须坚定不移走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之路、全面推行理论、实习一体化教学,对新教师提出了“德”“严”“爱” “实”“新”等五点要求。禹军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提出了“避免四种误区”“锻炼八种能力”。张勤详细阐释了教师行为规范和教学资料规范。

通过培训,新教师对技工教育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提升了教学和学生管理能力。他们表示将把所学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组织人事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