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据多跑腿、学生少排队——学院“互联网+学生远程缴费”系统成功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17:27:00作者:热度:


2018年,学院迎来了缴费新时代——“互联网+学生远程缴费”。

年初以来,在财务处、学生工作处、五个系部及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学生及家长对“互联网+学生远程缴费系统”充分认同,学院2018—2019学年全体学生所有缴费项目全部实现远程缴费。截止11月12日,全院新老学生缴费率97.8%,超越同期。

“互联网+学生远程缴费系统”是根据市财政非税缴费系统流程,结合学院学生缴费工作特点,并借鉴兄弟学校远程缴费经验基础上开展试运行的。试运行前,财务处以及班主任老师对全院学生缴费信息(含以往年度缴费信息)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数据处理,联合学工处对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开展了两轮培训。试运行过程中,财务处收费岗专员每天对缴费终端进行两次以上巡查维护,发现软件漏洞及时向系统后台报告,并及时协调解决。试运行以来,广大学生和家长根据手机接收到的缴费短信通知,直接通过手机或自助缴费终端缴费,班主任根据财务处提供的未缴费名单直接进行催缴,不再为发票收集、数据核对等问题而烦心……

学生正在使用自动缴费机缴纳学费


“互联网+学生远程缴费”系统高效、便捷、安全,该系统突破了时空限制,全连接、零距离,学生随时随地缴费。自该系统运行以来,学院8号楼二楼财务处门口再也没有发生过学生排队缴费现象,完全实现了“数据多跑腿、学生少排队”良好愿景。(财务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