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在市国防知识竞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1 11:05:04作者:热度:


11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淮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市国教办联合举办的淮安市第二届大中专院校和高中学校国防知识竞赛在淮安市电视台圆满落幕。学院保卫处李干国老师和电气工程系D15501王正凤老师班盛伟、翟世辰、陈天知和皇甫昊杰四位同学组队参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月。自接到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团委牵头、保卫处协助,电气工程系配合,组建了一支由4名老师和4名学生构成的备战小组。在10月13日下午的预赛中,我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从全市23支大中专院校和高中学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11月20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我院代表队更是以“奋勇冲击,永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一举夺得第一名,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他们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敢打必胜的精神,努力争夺最好名次。最后,在最扣人心弦的风险挑战环节中,我院代表队努力冲击冠军,勇于挑战分值最高的风险题,但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获得二等奖。





赛场硝烟已散尽,回望两个月的备战、预赛、复赛、决赛时光,有苦有乐有收获。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李干国老师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努力拼搏过!” 此时此刻,比赛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院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淮安技师人的风采。(团委、保卫处、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