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2019年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1 08:57:56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工作,提升我省高级技师攻关、技能创新水平,形成高级技师队伍创新活力新局面,9月20日上午,江苏省2019年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淮安技师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陈俊秀、淮安技师学院院长朱延华、副院长高恒星、培训鉴定中心主任程风亚与省内高校和企业知名专家学者、高级技师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延华简要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和培训班开班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要求学院培训鉴定中心认真组织、积极谋划、周到服务,为各位授课专家以及学员提供好保障服务,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地开展。同时也表示在省、市人社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练好内功,加强内涵建设和校企合作,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陈俊秀代表市财政局对江苏省2019年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将在培训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王乃岩代表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勉励学员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潜心研修、相互交流,为大力宣传推广淮扬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烹饪专业拥有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拥有国家级烹饪大师3人,副教授级专业教师5人。学院朱玉林、刘文勇、王斌等教师曾先后作为中国烹饪代表团成员受邀出访法国、瑞典、丹麦、约旦、朝鲜等多个国家,精湛的淮扬菜烹饪技艺受到各国友人的肯定与赞赏。学院申报的“淮安全鳝席烹饪技艺”以及“淮安全鳝席烹制技艺特色班”先后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江苏省技工院校历史经典产业特色班项目。本次中式烹饪高级技师培训班选择在淮安技师学院举办,是对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实力以及高技能人才培训质量的认可与肯定。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培训分为三个阶段,淮安技师学院邀请了江苏省餐饮行业领军人物、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等省内高校和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授课、辅导,安排了集中授课、知名企业参观调研和工作岗位导师辅导、新派淮扬菜、意境菜等制作与展演,确保教学理实结合、形式丰富、实用有效,为弘扬淮扬菜美食文化培养一流的高技能人才。(程风亚、郑琳琳/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