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学院学子参加国庆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9-10-09 11:20:26作者:热度: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庄严而盛大的国庆大阅兵。此次阅兵仪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彰显时代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重要节日,能接受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无比珍贵、无上光荣的人生经历。

阅兵式中,15个徒步方队整齐列阵、英姿勃发,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钢铁长城的时代风貌。而在陆军方队中,就有一名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的学子!

 


陆军方队“最帅天团”亮相央视



淮技师学子蒋嘉磊参加阅兵式


上图这位帅气小伙名叫蒋嘉磊,是学院2014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学生,2017年8月,他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2019年初,蒋嘉磊同学通过国庆阅兵仪式参与人员初选,在半年多的封闭集训中,他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凭借自身努力和毅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参加国庆阅兵典礼的难得机会,光荣地成为陆军方阵中的一员,在北京天安门前向全世界人民和全国人民展现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

“他的爷爷当过兵,在部队很多年后才转业回到地方工作,他从小就很崇拜军人!”蒋嘉磊的父亲蒋鹏自豪的说。今年初,蒋嘉磊兴奋地给家里打来电话,告诉他们部队正在选拔国庆阅兵仪式参与人员,他通过了初选。“当时我鼓励他说,一定要努力,争取通过每一次选拔,出现在国庆阅兵仪式队伍里。”蒋鹏说,他也没想到,孩子能凭借自身的毅力真的获得了这十分难得的机会。大概一个月前,他又接到儿子电话,说最终名单已经确定了,有他。“初选后他们就开始封闭集训了,这大半年他只能偶尔跟我们联系,每次都有好消息传来。” 蒋鹏说,最激动的就是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以后,陆军方阵踢着正步走来,“虽然没有一眼就看到他,但是看着整个方阵整齐威武,精气神十足,心跳都加快了。”他笑着说,“孩子能参与这么重大的国家庆典,为国争光,我们真的非常自豪。”


蒋嘉磊参加国庆阅兵的荣誉证书和勋章

能够参加阅兵式,蒋嘉磊的家人感到无比自豪,同样开心的还有他的班主任和同学们。“孩子阳光帅气,当时我就觉得他有一种军人气质,他是班中的体育委员,三年学习中,他不仅学习很扎实,而且待人有礼貌。”他的班主任叶晶晶老师回忆说。“看直播时,我们都在找他!”陆军方队接受检阅时,蒋嘉磊同学的班级群里“炸开了锅”,不少同学找到了他,用手机截图后,将他标记出来发到群里。


蒋嘉磊所在班级群里的截图

 

蒋嘉磊同学,好样的!母校为你自豪!在此号召学院全体同学学习蒋嘉磊同学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技能报国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叶晶晶、郑琳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