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 学院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2 08:37:05作者:热度:


近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苏文明委〔2019〕15号),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也是全省7所重点技师学院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学校。

学院党委,以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为抓手,通过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谋划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精品品牌工程等举措完善并扩大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凝聚思想共识,围绕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学院思政工作扎实深入,德育工作务实有效。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连续数月蝉联全市榜首在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干事创业的精神感召力下,学院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其中,王笃田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援藏支教李爽老师荣获淮安最美教师提名奖。学院全体师生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领导干部结对班级开放课堂、周恩来班级创建活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校园技能节、艺术节系列活动,利用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同忆总理共话初心”“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等主题活动。学院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2012-2014年度淮安市文明单位”“2015—2017年度淮安市文明校园”“淮安市第二届‘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

此次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是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各系、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和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对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陈婧/文